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削减赤字风波再起 奥巴马和共和党打开口水仗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4月17日20:03

  中广网北京3月17日消息(记者何京玉)据经济之声报道,美国众议院刚刚通过了一项决议,要求奥巴马10年内削减6.2万亿美元的赤字。奥巴马周四刚刚通过了2011财年的预算案,就开始和共和党议员展开了口水仗,他甚至发狠说,一毛钱也不让步。

  众议院星期五通过由共和党议员莱恩发起的议案,要求政府今后10年削减总额高达6.2万亿美元的财政赤字,将了奥巴马一军。在之前的周三,奥巴马刚刚建议12年削减4万亿美元财政赤字,很明显,莱恩的这个议案是针对奥巴马的。

  奥巴马在选战的演讲时也发飙说,对共和党人的议案,尤其是有关医改法案,他一毛钱也不让步。他甚至开始抨击莱恩本人。

  奥巴马说,你们要我放弃医改方案么?放马过来吧,我们来好好辩论一下。你们不可能让我做一分钱、一毛钱的让步,你们以为我们愚蠢么?这个提出议案的家伙曾经表决支持了两次战争,还支持布什总统的减税,现在这些亏空还没有填上。

  对于奥巴马的这些演说,莱恩在星期五的时候回应,说他的目的是为了总统大选。

  莱恩说,我们有一个不愿意领导我们的总统,我们有太多的政客只担心这次大选而不担心我们的后代。

  虽然星期四,参众两院通过了两党妥协后的2011财年预算,在这个预算中,奥巴马答应削减385亿美元的赤字,但当时支持2011年预算的共和党参议员博纳再次威胁奥巴马,他要是真的一毛钱都不让就不会提高发行国债的上限,让奥巴马借不到钱。

  博纳说,除非有认真的削减赤字和真正的财政改革,我们不会有任何债务限制上调的计划,

  随后,奥巴马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则口水战说,他们以前做到了,今后还能做到。

  奥巴马说,他说的对,没有削减预算就不会上调借债限制,我很满意已经提升了这个限制,以前我们做到了,今后也会继续这么做。

  虽然众议院刚刚通过了莱恩的议案,但是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经济所助理研究员魏亮认为,参议院还在民主党的控制中,这个议案其实不会成为法律。

  魏亮:不光是债务问题,原来在金管法,就是金融改革法上面,就开始找碴,现在他不断地提议案,但是这种议案成法的可能性,相对来说是小的。

  不过魏亮也承认,奥巴马说的一毛钱也不让只是竞选的宣言。

  魏亮:奥巴马总统说一步、甚至一毛钱都不让,只能说是一种政治宣誓,也不代表今后就如他所愿,向一毛钱都不让的方向发展。

  在总统大选期间,奥巴马为了拉选票将会表现得强硬,但是同时他又要保证2012财年预算顺利通过,保证政府能正常运行,这样才能实现他对选民的承诺。由此看来,未来一段时间内,讨价还价一定还很激烈。

  作者:何京玉

(责任编辑:UN01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