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将建立注册会计师人才培养基金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17日23:18

  新华网上海4月17日电 (记者周琳)记者从上海市政府17日召开的促进注册会计师行业加快发展工作会议上获悉,上海将成立多个部门的联席会议制度,建立注册会计师人才培养基金,以实现上海会计师事务所的超常规、跨越式发展。

  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屠光绍介绍,作为现代服务业重要的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十二五”期间,为实现总体布局更加合理、服务领域更加拓展、执业环境更加完善、从业人员更加自律、人才结构更加优化的目标,上海将对不同规模的事务所差异化扶持:重点扶持几个大型会计师事务所向区域化、国际化经营方向发展;引导中小型会计师事务所向专业化、特色化经营方向发展;促进小型会计师事务所成为面向小企业和为社区服务发展、新农村建设提供各类会计审计服务的重要力量。

  屠光绍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各类资金的投入力度,创新人才投入机制,加快培养一批通晓国际会计和审计准则、承担国际化业务的复合型领军人才。

  据上海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010年底,上海拥有会计师事务所274家,行业业务收入总量达70亿元,占全国总额的1/5。“十一五”期间,上海执业注册会计师增长近60%,非执业注册会计师增长36%,从业人员增长43%。

  作者:周琳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