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穆巴拉克或因镇压罪被判死刑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4月18日07:57
  据新华社电当地时间4月15日下午,埃及总检察长阿卜杜勒·马吉德·马哈茂德下令将前总统穆巴拉克转移至一家军队医院,待其身体状况好转后再重新羁押并就涉嫌腐败和滥用权力等行为进行质询。

  穆巴拉克12日下午在旅游城市沙姆沙伊赫首次接受司法机关质询时突发心脏病,随后被立即送至该市国际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鉴于其健康状况并不稳定,内政部长曼苏尔·伊萨维拒绝了检方将穆巴拉克直接送入开罗市郊的托拉监狱附属医院的要求。穆巴拉克的长子阿拉和次子贾迈勒在13日被检方宣布拘留15天之后,目前也和前政府的多名部长和执政党成员一起被关押在开罗市郊的托拉监狱。他们将于下周接受涉嫌下令枪杀示威者的质询。

  另据报道,开罗上诉法院院长扎卡里亚·沙拉什15日在接受埃及官方《金字塔报》采访时表示,对穆巴拉克的审判或将持续至少一年,如果法院认定现年82岁的穆巴拉克暴力镇压游行示威者的罪名成立,那么他将可能面临死刑。同时沙拉什还指出,如果最终证明穆巴拉克并没有下令杀害示威者,那么他将只会被判刑3至5年;再加上贪污和渎职罪名,其刑期将会在3至15年之间。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