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亚新闻

叙利亚总统承诺将取消紧急状态法 加快经济改革(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4月18日08:55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4月16日宣布,将于下周取消已实行了48年的紧急状态法

  综合国外媒体4月16日报道,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当天宣布,将于下周取消已实行了48年的紧急状态法,同时承诺加快经济改革。

  阿萨德16日在首都大马士革发表电视讲话称:“政府最迟将于下周取消紧急状态法。叙利亚人民是高素质、讲秩序的公民,我们不会容许蓄意破坏的行为发生。国外某些别有用心的势力正在叙利亚搞阴谋,我们不会让他们得逞……总之,紧急状态法将不再是那些人组织反政府活动的一个借口。”

  自从1963年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执政后,叙利亚开始实施紧急状态法。西方媒体称,该法律禁止所有5人以上的公开集会和各种反对政府的活动;该国爆发大规模民众示威近一个月来,取消紧急状态法是抗议者最主要的诉求之一。

  叙利亚本月14日刚组建了新政府,阿萨德说新政府愿意同工会和群众组织进行对话,加强信息披露透明度,以便获得人民对政府的支持。这位45岁的总统还称,政府将加快经济改革步伐,降低失业率,同时严惩腐败。

  英国外交大臣黑格对阿萨德16日的讲话表示欢迎,并表示叙利亚的改革“迫在眉睫”。

  叙利亚南部德拉省省会德拉市3月18日爆发大规模民众抗议活动,示威者要求政府推动改革,改善民生,创造就业机会,取消紧急状态法。叙利亚内阁3月29日集体辞职。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