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昆仑山荣膺“黄金水源地”盛誉

2011年04月18日10:48

2011415,在有“万山之祖”之称的巍巍昆仑脚下,国家发改委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正式授予昆仑山矿泉水有限公司“黄金水源地”为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项目天然雪山矿泉水生产示范基地荣誉称号,同时该项荣誉也得到了《中国国家地理》以及中科院地理所权威专家的论证及大力支持。据记者了解,作为昆仑山天然雪山矿泉水的水源地,昆仑山成为国内首个获得国家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认证的高端矿泉水水源地,同时昆仑山天然雪山矿泉水的好水品质也获得各方的充分肯定。


 

据悉,此次评选由国家发改委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主办,邀请地质、饮用水等多方面专家共同研讨,按照水源地纬度、海拔、地质构造、矿物质以及微量元素成分等评选标准对昆仑山进行了科学的考察与研究,并与国内外其它水源地进行了认真比对,最终各方一致评定昆仑山水源地均符合所列标准,并且在海拔以及地质构造方面还超过了阿尔卑斯山等世界水源地,具备独一无二的先天优势,堪称世界稀有的“黄金水源地”。

 

对于此次评选,国家发改委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于小冬主任表示,前不久由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联合多家权威机构共同发布的全国首份《中国·水与生命质量认知调研报告》指出,国人的健康饮水观念亟待变革,超过9成的国人缺乏基本的好水认知,绝大多数人并不了解何为真正的优质矿泉水水源地。此次“黄金水源地”的评选便是为了发掘国内的优质水源地,借助多方专家的认证,进一步明确好水标准,提高公众对于优质矿泉水及其水源地的认知,助力国人生命质量的整体提升。


 

据专家调查资料显示,昆仑山位于北纬36度至46度之间的黄金水源带,与阿尔卑斯山一样源于远古时期的新构造运动。同时,源自海拔6178的昆仑山冰川融水经过砂砾石层长达50年以上的渗透和过滤,并在“剪刀把儿”式的独特地质构造条件下受地质断层的挤压受力而自然涌出。与阿尔卑斯山水源自然融化流下相比,昆仑山矿泉水的品质更为纯净,而且矿物质以及微量元素的含量也更为丰富和均衡,造就了真正的黄金品质好水。

记者了解到,为了寻找这世间稀有的“黄金水源地”,加多宝人历经了整整十年的艰苦探索。昆仑山天然雪山矿泉水的负责人表示,昆仑山矿泉水始终坚持“让更多中国人喝上品质卓越的天然矿泉水”的理念,致力于通过向国人提供国际顶级好水助力国人生命质量的全面提升。为了保证昆仑山矿泉水的黄金好水品质,其工厂便设在了海拔4115的昆仑山玉珠峰脚下,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矿泉水生产厂区之一。同时,为了保护昆仑山珍稀“黄金水源地”,加多宝集团采取了最严谨的环境保护措施,建立了四级水源地环境防护体系,防护的面积达11.15平方公里。

青海省格尔木市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格尔木市轻工业的重要企业之一,昆仑山矿泉水有限公司一直以来都在积极致力于水源地的环境保护,坚持“以水养水”的可持续发展战略。未来,格尔木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与昆仑山矿泉水有限公司共同保护昆仑山“黄金水源地”,以更好地向国人提供昆仑山黄金品质好水。



据记者了解,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公众对于高端优质好水的需求也将逐步提高。在前不久召开的全国两会上,“好水”话题也引起了两会政协代表的特别关注,并呼吁制定好水标准,号召公众通过饮用好水提升生命质量。目前,国内高端优质好水市场中水源地之战日趋激烈,但是真正得到国家权威部门认证的少之又少,相信此次昆仑山矿泉水有限公司“黄金水源地”正式获得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项目天然雪山矿泉水生产示范基地荣誉称号,将有助于国内好水标准的进一步确立,以让更多的社会公众认识到国内真正的优质矿泉水水源地。

(责任编辑:王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