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亚新闻

金属和农产品跌势或继续 投资者担忧经济增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4月18日08:15
  上周大宗商品市场以下跌为主,新兴经济体及欧洲的加息加剧了投资者对于经济增长的担忧,分析师们对有色金属、农产品后市继续看空。

  油价回升至109美元

  上周初,利空油价的消息不断。首先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调美国和日本的经济增长预期,引起投资者对原油需求的担忧;随后高盛发布报告,称国际油价可能出现大幅度回落;国际能源机构4月份原油市场报告也称,原油需求有减缓的迹象。

  受这些重磅利空的影响,国际油价在上周的前两个交易日暴跌,两日累计跌幅超过5%。随后,在美元指数走软以及美国汽油库存数据下降的推动下,国际油价连续三个交易日反弹。截至上周五,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5月原油期货收盘报109.66美元/桶,但未能回到前一周超过110美元的水平。

  而其他的大宗商品表现则远远弱于国际油价,中国政府对物价调控以及紧缩政策的表态对有色金属和农产品市场带来明显的利空。铜、锌两个品种全周跌幅均超过4%,小麦期货的跌幅甚至超过6%。

  投资者担忧经济增长

  “有色金属和农产品受到中国紧缩政策的影响最为明显;另一方面自2009年商品市场反弹以来,有色金属和农产品的涨幅较大,很多品种都刷新了历史新高,现在回落也最明显。”华泰长城期货分析师周建锐表示。

  而天琪期货研究部总经理漆志云则认为,随着加息经济体的增加以及中国加息次数的累积,通胀预期已经不再是商品市场上的支配性因素,取而代之的是投资者对于经济增长的担忧,在这种情况下,对于黄金、原油外的大宗商品继续看跌,而棉花、白糖、铜、橡胶等前期暴涨的品种跌幅可能较大。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