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新闻

日本报纸公布民调结果 近7成民众要求首相下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4月18日14:34
  据英国媒体报道,《日本经济新闻》4月18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大多数受访的日本民众希望现任首相菅直人下台。

  根据这份民调结果,约70%的受访民众认为现任首相菅直人必须下台;同时,约有相同数量的民众称,政府应对福岛核危机的方式令人无法接受;大部分受访者希望能有新首相上台,积极推动北部地区的灾后重建工作。

  对此,一位反对党自民党的议员向日本国会参议院预算委员会表示:“菅直人首相努力工作、力图克服重重困难时,许多民众却在质疑他的领导能力。也许首相自认为领导力不错,但是70%至80%的(受访)民众认为(他)缺乏领导力。”

  当天,日本《朝日新闻》也发表了类似调查结果,近9成日本民众对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的辐射事件表示不安,有36%的民众希望首相菅直人继续执政,而要求他早日下台的则有43%。

  此外,据日本媒体报道称,菅直人内阁的支持率为21%、不支持率高达60%。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