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安徽微博直播自首续 官方绝不会打击报复举报人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4月18日01:17

  利辛县回应“官员微博自首举报领导”

  新快报讯

  安徽利辛县国土局工作人员周文彬近日微博直播自首过程,举报领导受贿,引发社会高度关注。利辛县政府16日回应称,会认真调查举报内容,绝不会打击报复举报人,并争取尽早公开调查情况。目前亳州市纪委调查组已进驻利辛县展开调查。

  4月13日上午,一名自称是安徽省利辛县国土局工作人员的网民“周文彬2010”,通过微博直播自首过程,引发公众关注。媒体报道称,举报人向媒体提供了数千字的举报材料,举报多名领导受贿、乡镇国土所长行贿、县国土局私设小金库等问题。举报完成后,当事人离开了市纪委。15日,微博用户“周文彬2010”发文称,按照利辛县主要领导安排,现在亲戚“陪护下”生活,请网民不要担心其安全,并声明他本人自首举报内容仅100-200字,是签字画押的,其他以周文彬名字的举报,与其无关。

  经亳州市纪委核实确认,网友“周文彬2010”的真实姓名为周文彬,系利辛县国土局工作人员。目前,亳州市纪委调查组已经在利辛县展开调查。据利辛县委县政府提供书面材料显示,周文彬现年40岁,2008年7月任利辛县胡集国土资源管理中心所所长,试用期一年。2009年2月,周文彬被举报,利辛县公安局经调查发现举报属实。按照领导干部试用期任免暂行办法,亳州市国土局研究并征得利辛县委意见,免除周文彬所长职务。周文彬多次到亳州市国土局上访,并多次向省国土厅领导发信息对处理存在异议。后利辛县国土局把周文彬从胡集镇调到县国土局地矿股工作。

  利辛县委县政府有关负责人对此事回应声称,首先,利辛县绝不会打击报复举报人;其次,利辛县会认真配合市纪委,调查核实周文彬所举报问题,支持鼓励举报行为,如发现问题会立即严肃查处,并会争取尽早向社会公开调查结果。

  (据新华网)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