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外来人员凭居住证可上生育险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史册
2011年04月18日02:42

  市民陈女士反映:我听说外地户口的在职人员也有可能参加生育保险,请问要达到什么条件才可以参保?怎样办理手续?

  回复: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12333”热线工作人员表示,外地户籍的在职人员,若能申领北京市工作居住证,就可参加生育保险。

  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申领,对申请单位和申请者条件有明确规定,关于申请单位的资格有以下规定:具有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外国(地区)、外埠在京设立的非法人分支机构可为其聘用员工申请北京市工作居住证;重点支持高新技术企业、软件企业、集成电路企业、驻京研发机构、金融企业、文化创意企业、跨国公司地区总部等符合城市功能定位和首都经济发展方向及产业规划要求的单位申请;非法人分支机构申请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数量原则上不超过5人。

  关于申请者资格有以下规定,所学专业或岗位属于本市急需专业或岗位,且具备下列条件的人员可申请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符合规定条件的申报单位连续聘用满6个月以上;具有2年以上工作经历并取得学士(含)以上学位或具有中级(含)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相当资格、资质;在本市有固定住所;不超过55周岁。

  申请人须向聘用单位提出申请,聘用单位在网上申报并得到批准后,由聘用单位向其所在区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申请,区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核合格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批通过后由区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制作证件下发聘用单位,由聘用单位将证件交申请人。

  本报记者史册

(责任编辑:UN00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