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险出车祸司机耍横 乱挥舞警棍打伤骑车大爷(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4月18日03:23
大爷被打伤在轿车跟前。曹卢杰 摄

  本报讯 前晚,南京小行路上,一辆小车差点和一辆脚踏三轮车撞到一起,小车司机为此大怒,拿着警棍把骑三轮车的大爷打倒在地。

  前晚9点多,市民刘某开着小轿车,沿着小行路一路疾驰。车上带着女友。轿车快到一个岔路口时,一位60多岁的大爷骑着脚踏三轮车快速冲了过来,车上满载着收来的废品。刘某见状,急忙踩下刹车,大爷也急忙刹车,两车很快停住了,只差了5厘米就能顶到一起。大爷见状,立即将三轮车推向路边,准备给轿车让路。“你不长眼睛啊,骑车也不看路况,找死啊!”轿车停下后,刘某吓出了一身冷汗,当即气愤不已,冲下车就指着大爷一顿臭骂。没发生交通事故,大爷也已经让路了,遭了骂也很气愤,当即回顶了两句。这下,刘某更加气愤了,从车内拎出一根警棍,当即朝大爷脑门上打去,还继续对大爷恶言恶语,“收废品的一看就是安徽人,我最恨的就是安徽人,打的就是你。”

  很快,大爷被刘某打倒在轿车跟前,头上起了几个大包,嘴角吐血。刘某的女友见状,立即跑出车外,夺过警棍,拉着刘某一起钻进轿车。刘某上车后,发动了轿车就准备倒车扬长而去。不想,刘某的嚣张行为引起了过路市民的不满,20多人纷纷跑上前,将轿车围个水泄不通,并报了警,其中一些安徽来宁的打工男女,都气得脸发青,个个撸起袖管,要对刘某动武。5分钟后,110警车赶到现场,当即没收了警棍,制止了愤怒的群众,并进行调查。刘某和女友当即意识到事情闹大了,吓得躲在车中不敢动弹。

  之后,民警对刘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刘某意识到自己错了,现场向大爷道歉,并打电话喊亲戚来帮忙处理此事。最后,刘某的亲戚赔偿了大爷600元,双方才停止了纷争。事后,民警调查了解到,刘某所用的橡胶警棍是花钱买来的,只是作为防身用的,他是一时气昏了头才拿警棍打人的。

  民警就此表示,现在橡胶警棍不光警方使用,一些保安公司、物业公司也在用,主要用作防身,买个警棍防身并不违法,但是用来伤人就不对了。作为伤人的工具,警方没收警棍,并再次对刘某进行批评教育。

  (曹卢杰)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