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叙利亚实施48年紧急状态法 最晚将于本周终止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4月18日03:54

  叙利亚

  据新华社电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16日承诺,最晚将于本周终止实施48年的紧急状态法,希望与民众对话、加快各项改革。

  作承诺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16日向内阁发表讲话,经由国家电视台播出。他承诺,最晚将于本周完成终止紧急状态法的法律程序。

  “司法委员会已经准备一系列提议,将提交给政府。”巴沙尔说,“政府将在一个星期内颁布一项新法律。”

  终止紧急状态法后,政府会坚定执行新的法律,“不会容忍任何蓄意破坏活动……民众拒绝出现无秩序状态”。

  “我认为,取消紧急状态法将改善叙利亚的安全局势,”巴沙尔说。

  时任总理穆罕默德·纳吉·奥特里上月29日向巴沙尔递交内阁辞呈后,巴沙尔责成前农业和土地改革部长阿德尔·萨法尔组建新政府,本月14日宣布组成新一届政府。叙利亚通讯社报道,新政府由31名成员组成,包括24名部长和6名国务部长。

  促改革

  巴沙尔说,叙利亚正处于“非常关键”的阶段,希望政府与民众加强对话、推动各项改革。

  “政府机构与民众之间有条缝隙,必须弥合这一缝隙,”他说,“我们必须开启新的沟通渠道,而这只能经由建立互信实现。”

  巴沙尔在讲话中提及当前面临的难题,包括失业、腐败和农业困境。他认为,腐败对“道德和本国的发展潜力”构成威胁。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