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叙利亚总统称将取消紧急状态法 最晚下周完成

来源:山东商报
2011年04月18日04:33

  新华社专电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16日在大马士革强调加快政治经济改革的重要性,并承诺最晚下周完成取消紧急状态法的相关法律工作。

  巴沙尔在叙利亚新政府成员宣誓就职后主持新政府的第一次会议时发表讲话说,“叙利亚现在处于非常微妙的阶段”,“最危险的事情是我们与民众之间存在方向性的矛盾”。他说,不联系民众会导致民众失望甚至愤怒。因此,应当同工会和群众组织进行对话,加强信息披露透明度,以便获得人民对政府的支持。

  他说,民众需要服务、安全和尊严,这些因素都是相互联系的。他希望新政府加快政治经济改革步伐。

  巴沙尔承诺,最晚下周完成取消紧急状态法的相关法律工作。他认为,取消紧急状态法将加强叙利亚的国家安全和国民的尊严。

  叙利亚南部德拉省省会德拉市3月18日爆发大规模民众抗议活动。示威者要求政府推动改革、改善民生、创造就业机会、取消紧急状态法等。示威者与警方的冲突造成一些人员伤亡。流血事件发生后,叙利亚境内接连爆发民众抗议活动。截至目前,已经造成100多人死亡,其中包括平民、安全人员和军人。

(责任编辑:UN10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