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利比亚政府军否认使用重武器 称并没有集束炸弹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4月18日04:52

  据新华社电 利比亚军方高官萨利赫·易卜拉欣16日晚否认利比亚政府军在打击反政府武装时使用了重型武器和集束炸弹。

  萨利赫在首都的黎波里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有关利比亚政府军使用集束炸弹的指控是完全不正确的,“因为我们知道这在国际上是不被允许的”。他说,利比亚政府军的军火库中没有类似的武器。

  集束炸弹是一种杀伤力很强的武器。一枚母炸弹携带多枚子炸弹,由于各种原因,子炸弹落地时往往不能全部引爆,残余炸弹在相当长时间里会对平民造成安全威胁。

  萨利赫同时强调,在打击反政府武装的时候,利比亚政府军并没有使用重型武器。他说:“在米苏拉塔出现坦克完全不能说明政府军曾使用重型武器,坦克的出现只是表明军队的存在。”

(责任编辑:UN00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