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希拉里访问日本拜会首相和天皇 称“日本安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18日08:28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17日到访日本


  中新网4月18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美国国务卿希拉里17日到访日本,她在东京呼吁外国人回到日本来,称“日本是安全的”。

  据报道,希拉里昨日对东京进行了半天的访问。她在与日本外相松本举行会谈后的记者会见中说,美国政府已经解除了对大使馆官员及其家属不要进入东京的限制令。希拉里说:“无论是商业行为还是其他理由,需要前来日本的人们请和以往那样,以平常心到日本来”。

  报道指出,希拉里成为大地震和核泄漏事故后第一位访问日本的美国高官。她在短短半天时间里,拜会了天皇,并与菅直人首相和松本外相举行了密集会谈,就美国政府和民间企业支援日本灾后重建等问题,与日本政府达成了一致的意见。

  在记者会见中,希拉里向世界发出了“安全”的信号。但是她也承认,美国政府并没有解除限制美国人进入福岛第一核电站周围80公里区域的命令。她说:“这一地区目前还存在着不稳定因素”。

  希拉里昨夜已经结束日本之行,返回美国。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