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监狱组织犯人参加成人高考 囚犯也可拿文凭

来源:大河网
2011年04月18日11:22
 

  本报讯(首席记者赵蕾通讯员王新春/文记者王富晓/图)4月16日上午,省第一监狱教育中心大楼内百余名身着囚服的特殊考生,分别端坐在宽敞明亮的五个教室里,参加2011年上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如图)。

  据了解,参加这次考试的服刑人员来自豫中监狱、开封市监狱、郑州未成年犯管教所和河南省第一监狱。参加本次考试的服刑人员共计174人,涉及24个专业、479门课程,是历年来涉考人数和专业最多的一次。

  当日11时,随着清脆的铃声,一个中等身材的中年人走出考场。他是因抢劫罪被判无期徒刑的杨某,入狱前只有初中文化,在监狱警察的鼓励下,参加了高教自学,去年已经拿到了经济管理专业专科文凭。由于他努力学习,积极改造,多次获得减刑奖励,现在余刑还有4年10个月。16日,他再次走进考场,是希望将来能取得电子商务专业专科文凭,回归社会后成为自食其力的人。

  “我过去办过一个小企业,入狱后,在警察的教育下,参加有关市场专业的学习。在这里挤时间自学,我感到就是给自己充电加油。”参加市场营销专科考试的宁某说。

  据悉,18年来,在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省第一监狱考点已有1886人次参加了6640门课程的考试,其中有400余人先后拿到了3261门课程的单科合格证,有57人先后拿到了大学专科和本科毕业证书,成为他们回归社会的通行证。

  据悉,除省第一监狱外,省第二监狱、省第三监狱等也设有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点。

(责任编辑:UN11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