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福岛核电站被怀疑出现污水新泄漏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18日14:38

  日本东京电力公司17日表示,在发现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机组水闸附近海水放射性物质浓度激增后,公司担心从反应堆泄漏的高放射性污水流入海中,因此决定加强对周边海域放射性物质的监控,以查明情况。

  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机组水闸附近海水放射性物质浓度16日上升到15日早晨时水平的数倍以上。东京电力公司说,海水样品是从2号机组水闸附近拦砂网内侧采集的,每毫升海水放射性碘的活度达到260贝克勒尔,为法定限度的6500倍,与15日的数据相比约上升了5倍;而放射性铯的活度则上升了约3倍。

  东京电力公司16日曾认为,可能是拦砂网以及海潮的共同作用使污水停留在拦砂网内侧,造成测量到的海水放射性物质浓度激增。不过日本原子能安全保安院认为,不能排除出现新的污水泄漏的可能,要求加强监测。(记者蓝建中)

  作者:蓝建中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