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济空紧急出动飞机 驰援山东莱芜森林大火救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18日17:32

  中新网济南4月18日电 (李广君 王宇)山东莱芜发生森林大火后,济空紧急出动飞机驰援救灾。截至18日下午17时,济空共出动4架飞机,飞行2个波次实施山林灭火作业。

  记者了解到,4月16日晚7时,山东莱芜雪野风景区发生森林大火,经过驻地军民全力扑救,火势得到基本控制。不料,17日晚9时,山风突然加大,山火再次燃烧起来。接到地方政府的请求后,济空立即成立扑火救灾指挥部,由司令部领导带作战、航管等部门的战勤人员连夜赶赴火灾现场,连夜研究制定空中灭火行动方案。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胜利。接到执行森林灭火任务的济空某航运团立即进行战前动员,挑选精干人员组成灭火救灾机组,当夜对飞机进行出动前检查,于凌晨6点前完成了各项飞行准备。

  7时20分,第一架参加灭火救灾的飞机飞临火场上空,机组人员果断驾机下降飞行高度,穿越滚滚浓烟,直面火海实施灭火作业。因起降机场侧风太大,影响飞机起飞着陆安全,执行完第一轮任务后,机组人被迫待命,等待着天气好转。15时15分,机场风力有所减弱,灭火救灾飞机再次冲天而起,开始执行第二轮飞行任务。(完)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