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渔船沉没搜救仍在继续 已启动善后安抚工作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18日22:01

  新华网海口4月18日电 (记者夏冠男)18日3时许,海南东方市8艘出海作业渔船因遭遇突发雷雨大风冰雹天气沉没。截至18日20时,仍有4人失踪。目前,东方市已组织相关部门和所在乡镇政府开始善后安抚工作,稳定遇难和失踪渔民情绪。

  东方市市长吉明江介绍,获救的9名渔民已妥善安置,遇难的3名渔民的遗体已打捞上岸,另外4民失踪渔民的身份也已确认。搜救工作仍将继续,下一步将继续扩大搜救范围,组织沿海岸边村民开展搜寻工作。

  据东方市海洋渔业局局长罗少华介绍,18日2时许,东方市板桥镇利章村28艘渔船开始到离立章港8海里的预定海域双沟村西边海里进行捕捞作业。3时30分左右,捕捞作业区凤丘沙海上突然刮起大风,电闪雷鸣,并伴有大块冰雹降落,一股龙卷风突然来袭,8艘12匹马力左右的渔船被海浪打翻,16名渔民落水。

  获救渔民陈海荣回忆说,当时海上突然狂风四起,雷声大作,紧接着就有鸡蛋大小的冰雹降落,一股龙卷风把渔船打翻,他和哥哥陈海生从水中游出,抓着船舷等待了一个多小时才被前来救援的船只救起。

  事件发生后,遇难渔船周边船只立即通过手机进行求救,利章村村干部在接到求救信号后立即组织村里救援队进行自救,并向附近海域较大渔船求救,部分落水渔民被附近作业的大渔船救起。接报后,东方市委市政府立即组织海事、渔业、安监等部门赶到出事地点开始搜救工作。截至18日20时,相关部门已成功救起9人,确认3人死亡,仍有4人失踪。

  作者:夏冠男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