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美机器人探查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现放射污染严重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4月18日22:16

  人民网4月18日电 日本救援人员18日派出美国制造的机器人进入福岛第一核电站内部探查灾情,结果发现,电站1号和3号反应堆附近放射性污染严重超标,抢险工作根本无法有效展开。针对上述情况,日本宣称,整个电站抢险工作将持续到年底才能完成。

  在“311”特大地震和海啸发生后,福岛第一核电站反应堆的冷却系统全部失灵。从那时起,日本抢险人员就没有靠近发生了“氢气爆炸”的1号和3号机组所在的厂房。目前,1号机组辐射量为每小时10~49毫希,3号机组每小时28~57毫希。

  此外,福岛第一核电站4号机组地下18日出现了含有高浓度辐射量积水。这些20多厘米深的积水为修复工作增加了极大难度。地震发生时,4号反应堆处于关闭状态,但因废燃料池冷却失灵,造成1331废燃料棒温度急剧上升,最终到底“蒸气爆炸”。(高轶军)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