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扫黄打黑 > 全国扫黄打黑消息

我国去年共打掉440余个涉黑组织 处理2.8万余人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4月18日20:22

  人民网北京4月18日电 (记者苏楠)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国“打黑办”第12次主任会议上获悉,2010年,全国公安机关共打掉涉黑组织440多个、恶势力团伙4000多个,破获刑事案件3.7万余起,打击处理黑恶犯罪嫌疑人2.8万余人。会议要求始终保持主动进攻的高压态势,继续深化打黑除恶专项斗争。

  记者同时了解到,2010年,全国检察机关以涉黑罪名提起公诉337起,法院一审判决385起,司法行政机关对121名黑社会性质组织头目和骨干成员进行跨省异地关押,有力打击了黑恶势力犯罪的嚣张气焰。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必须坚持“黑恶必除、除恶必尽”、“打早打小、露头就打”的方针,在巩固专项斗争成果的基础上,打好主动仗,保持高压态势,建设长效机制,继续深化专项斗争,坚决遏制黑恶势力的滋生发展。

  要进一步突出打击重点。重点打击盘踞在重点行业垄断经营、破坏经济秩序的重大涉黑组织,控制集贸市场、涉足民生领域的行霸、市霸类犯罪团伙,欺压百姓、破坏基层政权的农村恶势力,非法放贷、暴力讨债、“地下出警”等新型黑恶犯罪以及从事“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团伙。

  要进一步加强线索摸排。充分发挥各级“打黑办”举报中心作用,发动群众来信、来电和网上举报,广辟线索来源。各级公安机关要加强对日常警情的综合研判,及时发现黑恶犯罪线索。

  要进一步加强大案侦办工作。加大案件侦办力度,深挖“保护伞”,摧毁其经济基础,坚决除恶务尽。要进一步加强长效机制建设。紧密结合社会管理创新工作,深入开展调研,研究制定防范重点行业、领域黑恶势力不断滋生的对策措施。

  全国“打黑办”主任、公安部副部长张新枫主持会议。中央政法委、中纪委监察部、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等成员单位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苏楠

(责任编辑:UN91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