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群众有事第一时间找民警”太原市老军营派出所向群众“讨”建议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4月19日07:21
  本报记者马岳君本报实习生李吉莲

  “小区里流浪狗太多,希望社区民警想想办法管一管。”

  “父母是双军人,子女上户口怎么办以及需要哪些相关材料?”

  ……

  近日,在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迎泽分局老军营派出所召开的“大走访”开门评警恳谈会上,居民代表们踊跃发言,对老百姓生活休戚相关的事情积极建言献策。山西省公安厅厅长杨司、太原市公安局局长苏浩及公安部督造组工作人员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老军营街道办主任马韬第一个发言,她说,在老军营街道里,有一个86岁老太太,由于历史原因一直没有户口,户籍档案也找不到。后来,派出所所长韩保强知道这件事后,就亲自上门给老太太照相办证。当他获知老太太生活很艰辛,又专门替老人申请了低保。

  “现在,老太太每月领取393元低保金。她听说今天要开评警恳谈会,专门让我代她向民警们表示感谢。”马韬说,社区民警们实施的一系列便民措施,让老百姓感到了温暖。

  作为山西省唯一的一家全国模范派出所,“为民服务”一直是老军营派出所多年来的传统。韩保强介绍说,今年一季度,老军营派出所共接警880起,数量同比上升39%,但其中属于治安纠纷的有效类警情同比下降37%。从内容来看,居民求助类警情居多,同比上升166%。

  “现在群众有事,都第一时间找社区民警。属于我们管辖的,我们限时解决;不归我们管辖的,也会及时移交或协助办理。辖区内老百姓的事,不论大小,就没有警察不该管的。”韩保强的话,赢来参会者一片掌声。

  对于与会代表们对派出所工作进行的褒奖,活动主持人老军营派出所指导员李辉却紧皱眉头,一副不太“买账”的样子。她一再提醒参会代表,“请提出对我们今后工作的要求和建议”。

  于是,太原市第三十七中学校长胡萍香提出了一个建议:学校每年组织师生进行消防逃生、抗震救灾等演练时,希望派出所的民警们能参与进来,这样孩子们会更认真投入演练。

  “可以,下次演练时,我们抽调一些警力,与师生共同参与!”韩保强当即表态,“只有广开言路,多听取辖区居民们的意见,才能让我们的工作做得更细、更好。”

  在听完与会代表的发言后,山西省公安厅厅长杨司表示,“通过百姓与民警的互动,我感觉到咱们的警察很可爱,但更可爱的是百姓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杨司指出,“和平年代更需要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基层警察。现在,全省公安机关都在开展"阳光行动",目的就是要实现人民警察由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彻底改掉"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陋习。要干好工作就得累,游手好闲、无所事事绝当不了好警察。”

  本报太原4月18日电 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