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的中央空调连续三年蝉联国内第一

2011年04月19日17:06

据制冷行业最权威机构艾肯空调制冷网统计,国内中央空调阵营首次超越美系与日系,推动“国进外退”趋势的发展。国内知名品牌美的继续领跑国内品牌,连续三年蝉联国内第一宝座。

数据显示,2010年,美系四大品牌占有率为23.5%,日系两大品牌为20.6%,国内三大中央空调品牌上升到23.8%,其中美的中央空调以48.5亿元的销量以及11.5%的市场占有率独鳌头。

美的中央空调取得如此骄人的成就并非偶然。成立于1999年的美的中央空调最早引进日本先进的变频多联机技术,经过十多年研究,开发出行业领先的全直流频多联机技术。美的中央空调不仅领跑多联机市场,还是国内第一家掌握离心机核心技术的企业。在2004年通过与具有30多年制造离心机历史的重庆通用工业集团联合投资,组建了重庆美的通用制冷设备有限公司,美的中央空调陆续开发出国内首创的变频离心机与热泵变频离心机。

据了解,美的中央空调是国内产品最齐全的企业,拥有冷水机组、多联机、空气能热水机、轻型商务空调机、冷冻冷藏产品、自动控制及工业洗衣机等七大产品线,广泛用于国内外商业大楼、公共建筑、工业厂房以及民用住宅等场所。

随着销量的不断增长,美的中央空调目前拥有的顺德、重庆两大生产基地产能日趋饱和。为了满足市场的需求,美的中央空调在2010年投资一亿元扩容重庆生产基地,以20亿巨资打造合肥生产基地。两个项目都在2011年竣工,届时,美的中央空调产能将达到200亿元。

2011年初,美的中央空调投入2亿巨资进行服务体制改革,对服务商进行长期培训与严格的审核,并给予不同层次的认证,全面提升服务水平与效率。另外,为了完善市场服务,美的中央空调把市场细化到各个行业,如房地产、轨道、通信、教育等,为每个行业市场提供专门的解决方案,并在总部及分公司配置相应的技术、推广、业务、售后等服务人员。

凭着领先的技术、可靠的产品与周到的服务,美的中央空调一路高歌猛进,先后为全国许多标志性的形象工程提供产品与服务,包括北京首都T3 航站楼提供超过一万冷吨的产品,为上海世博会十多个场馆提供了离心机,为世博村酒店式公寓提供了1000多套多联机及全程服务,在广州亚运会26家场馆提供中央空调设备与全程服务,牵手世界园艺博览会与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其后入驻雅加达国际机场,连续中标数十个过千万元的房地产项目。

经过行业市场分工之后,美的中央空调在各个行业市场上取得重大进展,客户遍及中国大江南北。在房地产方面,除了与和记黄埔、成科、雅居乐、碧桂园、阳光100等房地产巨头战略合作伙伴加深合作之外,与恒大地产、三联投资集团、中惠熙元地产等开发商签下供货协议;在轨道方面,成功助力武广高铁、西安地铁、沪宁高铁、沪杭城际客专、广珠高铁成功开通,同时中标铁道部多次集采,将为京沪高铁、广深港高铁、津秦客专、成灌铁路、沪汉蓉铁路等数十条轨道项目提供中央空调设备;在通信系统方面,在中标“中国移动2010年通信基站用空调机集中采购”、“中国移动2010年通信基站用节能型定制空调采购”、“中国电信2010年基站用普通空调机集中采购”之后,再次中标“20102011年度中国联通空调设备集中采购”,并与中国联通签订合作协议。

业内人士认为,美的中央空调在国内品牌第一的位置至今无人能憾,特别在2011年美的中央空调提出过百亿的销售目标之后,其市场扩张势不可挡,必将遥遥领先于同行。

(责任编辑:王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