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开豪车被绑架 绑匪拿五万赎金为自己买保险

来源:青年时报
2011年04月19日01:01
赎金

  开着价值500万元的“兰博基尼”,有点“拉风”。但是“拉风”引来无妄之灾,温州某企业的老板娘孙某被绑架到河南,对方开出了1500万元的天价赎金。

  1500万元的天价赎金

  3月30日凌晨2点多,家住温州某高档住宅区的孙某还没有回家。家人在小区附近找到孙某的“兰博基尼”轿车,在车子的旁边留着孙某的一只鞋。孙某是不是遭遇什么不测了?接到报警后,温州市警方展开调查。

  3月30日5时许,孙某的家人接到来自外地的电话,对方开出了1500万元的天价赎金。随后,对方的手机处于关机状态。

  3月31日,孙某家人再次接到一个电话:“钱准备得怎么样?”在温州警方的指导下,孙某表示,只筹集到100多万。经过讨价还价,对方把赎金降低到300万元。

  对方还提出一个要求:赎金的钱不能是新钞票,而且不能连号。

  随后,对方的手机又处于关机状态。4月1日,对方再次打来电话,要求在武汉交易。民警伪装成家属与孙某丈夫一起前行。

  从高速上扔下300万元赎金

  到达武汉时,对方又打来电话,让孙某丈夫一直沿着高速公路往河南方向开。“你马上停车,把钱扔下来”,4月4日晚10时许,当孙某丈夫带着300万元途经河南驻马店一高速公路时,对方又打来电话。

  该路段地处荒郊野外,外面又是漆黑一片。为确保人质安全,孙某家人只能按照绑匪要求将钱扔下。

  高速公路下,停着一辆轿车。轿车边的2名男子拿着手电筒,快速将钱捡起,逃离现场。同时,孙某被推下车。孙某戴着手铐,头上戴着头套。

  在公安部的协调下和省公安厅的具体指导下,温州警方转战江苏、北京、山东、河北等12省(市)。经过缜密而又艰苦的侦查,警方明确了犯罪嫌疑人杨甲等人。

  4月12日傍晚,当杨甲和王某毫无警惕地在一家永和豆浆店里用餐时,被民警当场抓获。当晚,另一团伙成员杨某也被抓获。

  太拉风 所以被盯上

  据警方初步调查,该团伙的3人都来自河北石家庄藁城市增村镇杨马村。为首者杨甲现年38岁。“他们是一个职业化的团伙”,警方人士说。做了不少绑架、抢劫案件,仅初步调查,他们作案所涉及的总金额高达600多万元。

  之所以到温州来作案,“是因为听说温州人很有钱”。

  杨甲他们有次到温州来观察,发现很多女人都开着豪车,让他们下定决心。3月19日,杨甲等人开车到温州打算作案。专门在路上寻找开好车的女子。

  案发前几天,孙某驾驶“兰博基尼”轿车经过杨甲等人跟前。杨甲等人觉得孙某很“拉风”,认为孙某会很有钱,所以开始跟踪孙某。

  他们跟踪了很多次,因为人多无法下手。

  3月29日晚上9时许,孙某驾车回家时,杨甲等人将车子停靠在孙某车后。9时40分许,孙某又准备驾车外出。当孙某从家里出来,横穿马路,准备打开车门时,被杨甲等人拉到自己的车上,带离现场。

  因为孙某的反抗,所以在现场遗留了一只鞋子。

  杨某等人勒索到钱后,平均分了钱。每个人都把钱藏在家里或者外面,都没有告诉家里人。

  让人感到惊奇的是,他们成功勒索走300万元后,杨甲还特意拿出5万元给自己买了保险。4月18日下午,3名犯罪嫌疑人被押回温州。目前,有关案情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新闻回顾:兰博基尼女车主被绑架 绑匪拿走300万放回人质

  案件细节:温州三匪徒持枪绑架案告破 警方摸查牵出案中案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