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恒山脚下最美女交警半年给领导公车开138张罚单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4月19日03:39

  上岗不到半年,竟给县里几乎所有违规的领导干部的车开了罚单,就连公安局的车也未能幸免,前来说情者无一例外吃了“闭门羹”。山西省浑源县女交警毛丽拒为“特权车”开“绿灯”的做法近日在网上引发众多网友热议和追捧,被网友们称为“恒山脚下最美女交警”。

  “执勤时我眼里没有官”

  “甭管是谁,只要他敢违章,我就敢查,不管他官有多大,多么有钱有势,执勤时我眼里没有官!”面对记者,毛丽说得斩钉截铁。

  毛丽所在的岗区是浑源县交通最繁忙的一个十字路口,这里通往当地著名景点恒山风景区和悬空寺景区,有“恒山第一岗”之称。但这里以前也是浑源县交通秩序最混乱的路口,车流量大,违规停车和乱闯红灯现象十分普遍,被市民们戏称为“红绿灯停车场”。

  毛丽是浑源县第一个上路指挥交通的女交警,于2010年10月28日被安排到这个岗区执勤。她给自己定下戒律:铁面无私,公正执法。网民“坏葫芦”说:“人家不欺负小老百姓,只要你违章,不管你是局长还是大款,‘官二代’还是‘富二代’,一律严惩不贷。”

  毛丽的严格执法让岗区的交通状况得到改观,但她的“违章必罚、不讲情面”也让一大批领导干部“丢了脸”,甚至连县领导的车也让她贴了罚单。

  据浑源县交警大队介绍,半年来,毛丽已经给违规的县各级部门的领导公车开出了138张罚单。毛丽说,她没数过查了多少个部门领导,也没时间去数,反正县里四大班子的、法院的、检察院的、司法局的、地税局的,几乎所有政府部门的车都查过,公安局的也不例外。记者说:“公安局不是你们一个系统的吗?”毛丽说:“一个系统怎么了,执法者更应该守法!”

  亲爹上门说情也不行

  作为一名上路执勤不满半年的普通交警,毛丽的行为让很多被查的领导干部感到难以理解,甚至是气愤。毛丽告诉记者,有的领导直接拿出工作证说“我是某某局长”。对此,她从来不加理会,罚单照开不误。

  毛丽的“铁面”最初也让浑源县交警大队大队长宋富感到很为难。宋富说:“有的领导干部给我打电话,希望能够通融一下。但这个口子不能开,否则不仅毛丽的工作无法开展,‘恒山第一岗’的交通秩序也不可能有改观,所以我们该罚的照罚,事后争取他们的理解和支持。”

  毛丽的父亲也不敢找她求情,连续吃了几次闭门羹后知道她“执法时连亲爹也不认”。毛丽的姑姑曾因违章被侄女“很不给面子”地开了罚单,只能乖乖交罚款。公安局的同事晋伟也因为违规停车被毛丽开过罚单,找到她说情被严词拒绝。晋伟说,当时特别不理解,一个单位的同事,天天见,怎么一点面子也不给啊!但后来慢慢就理解了。

  对于手下的8名队员,毛丽经常告诫他们,不要怕查领导,如果给领导干部“开绿灯”,不能做到公正执法,就有辱这身警服,就是失职。

  毛丽的“铁面”不仅得罪了不少人,甚至还受到辱骂和威胁,有人说她不是“有点轴”,就是精神有问题。家人甚至劝说毛丽换个工作。然而,力挺毛丽的网民们却表示:“谁说毛丽脑子有病谁才有病!毛丽是秉公执法的好交警,浑源人和全国人民都支持她!”

  “恒山脚下最美女交警”

  在毛丽的影响下,“恒山第一岗”的交通状况得到了根本改观,乱闯红灯和私自停车现象明显减少,政府部门的车也规矩了很多。退休老干部张善义说:“巴掌大的县城,谁不认识谁?但有毛丽在这里,谁也别想徇私。”

  面对记者的采访,毛丽说:“别宣传我,我很普通,不过是尽了一名交警应有的职责,不给领导干部和执法人员‘开绿灯’、卖人情,这也是分内之事,没什么值得说的。”

  尽管毛丽本人不愿过多谈及,但她拒给领导干部“开绿灯”的行为在网络上却受到了网民的热捧。网民们纷纷留言,封她为“恒山脚下最美女交警”。

  网友“最美恒山”说:“铁面无私,毛丽堪称恒山脚下最美女交警!向丽姐致敬!”网友“春暖三晋”说:“不畏权贵,公平执法,向‘恒山脚下最美女交警’致敬,网友永远支持你!”

  据新华社“中国网事”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