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劫匪第一次抢劫作案 称“只要不叫就把包还你”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1年04月19日06:16

  劫匪持刀抢劫一女孩,为阻止受害人呼救,他抱歉说:“我们这是第一次出来抢劫,也不容易。只要你不叫了,我叫他们把你的包还给你。”结果,他和同伙被抓。

  河南商报记者 张毅力

  20岁的刘某和32岁的邓某同在许昌市打工,平常一起玩,他们谈论最多的话题就是怎样尽快挣到大钱。经过考虑,他们认为“抢劫单身女性最保险”。两人合计好后,又叫上了叶某等两名同伙参与。

  2010年11月18日晚,刘某带了把刀,和叶某等两名同伙在许昌市西湖公园附近转悠。19时许,他们在公园西门口南几十米处,发现一名背包的女孩正独自行走。

  刘某拿着刀走到女孩身后,突然用胳膊勒住她的脖子,并用刀顶住了她的胸口。叶某两人立即跑上去,夺过女孩的包逃跑。

  见同伙得手,刘某就松开了女孩,女孩不停地呼救。因怕被人发现,刘某说:“我们这是第一次出来抢劫,也不容易。只要你不叫了,我叫他们把你的包还给你。”

  刘某马上借用女孩的手机给邓某打电话,让他找叶某把包要回来。邓某赶到现场,两人决定把抢来的东西全部还给女孩,“多给她说说好话,让她不要报警,就没事了”。

  没想到,此时女孩的几名男同学闻讯后赶到了现场。邓某被当场抓获。逃走的刘某不久也被民警抓获,另两人至今在逃。

  昨日,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检察院正式以抢劫罪向法院提起公诉。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