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福岛核电站第4核反应堆发现高浓度污染积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19日08:42

  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原子能安全与保安院18日夜举行记者会,宣布有一个重大数据出现了差错。保安院说,18日下午发表的福岛第一核电站第4号反应堆地下出现高浓度污染积水,其深度不是原先发布的20厘米,而是5米。

  日本保安院没有说明为什么会有如此重大的数据差错,但是保安院承认问题很严重,因为其污染水的总量可能超过第2核电站的污染水。

  迄今为止,福岛第一核电站的高浓度污染水的总量计算为6万吨,主要集中在第2号核反应堆中。为了处理这些高污染水,东京电力公司征得日本政府的同意,将沉积在综合废水处理设施内的1万余吨低污染水排放到大海,以便腾空容器,来转移第2反应堆内的高浓度污染水。此事引起了韩俄等周边国家的强烈抗议。如今,第4反应堆有发现大量的高浓度积水,势必给污染水的处理带来很大的困难。

  日本政府已经邀请美国和法国的核电企业参与福岛第一核电站高污染水的处理,但是要求他们不得将污染水搬离核电站。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