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80后夫妻离婚算账精确到“分” 一袋奶粉都记得

来源:浙江在线
2011年04月19日08:54
80后夫妻离婚清算
80后夫妻离婚清算


  浙江在线04月19日讯 一对结婚不满两年的小夫妻,因为不满家庭的“经济状况”,最终起诉到法院,要求离婚。

  昨天,在法院,两人各自拿出了一份自己的“婚姻资产清单”,上面记录着他们在婚姻期间,自己支出的费用,其中,不仅有支付的具体时间,还把支付费用精确到了“分”。

  “离婚了,这些钱都要算算清楚。”夫妻俩这样说。

  寓意“长久”的日子结的婚

  不到两年就要离

  老公姓杨,今年34岁;老婆姓穆,比老公小4岁。

  两人都是宁波本地人,2009年初,两人经人介绍相识。

  2009年9月9日,在这个寓意“长久”的日子里,他们登记结了婚。

  在他们结婚一周年的日子,老婆又生下了一个儿子。

  在外人看来,小两口的日子应该很幸福了。

  然而,他们的婚姻还是败在了金钱上面。

  昨天,老婆起诉到江北法院,要求离婚。

  婚姻毁在房子和家庭开支上

  在法庭上,小两口的言语中,没有对两年感情的眷顾,都是关于“财产”的争吵。

  老公说,老婆结婚前说过她有一套房子,可那是骗人了。

  结婚后他才知道,那套房子的户主是老婆的奶奶,她最多只有一份继承权。

  而老婆说,她也被老公骗了。“介绍人跟我说,他有房子。可是,结婚后我才知道,他的房子只付了首付,每个月还要还3000多元的房贷,婚后我不得不和他一起承担这笔钱。”

  关于房子的争吵,只是两人婚姻中的一个方面。

  结婚后,生活中正常的经济开支,彻底打乱了他们的婚姻生活。

  “结婚前,我们说好,一起承担家庭支出,由我管钱,她每个月定期交一笔钱,贴补家用。”老公说,可是,结婚不到半年,老婆就不再交钱给他了。

  对此,老婆的理由是,老公对家庭开支,从来不公布账目,“我怀疑他把钱私藏了。”

  资产清单上精确到“分”

  要离婚,就涉及到财产分割。

  老婆首先拿出了一份资产清单,上面罗列着60多种物品。

  “这些东西,都是我花钱买的。”老婆说,离婚后,她要老公把这些钱都折算给她。

  从清单上看,60多种物品包括了火锅、电风扇、小型取暖器,其中价格最便宜的,只有100多元。

  清单制作得非常详尽,不仅写清了物品的购买时间,还把折价后的物品价格精确到了“分”。

  比如,有一袋婴儿吃的奶粉,不但有超市的收据,显示连购买的时间都记得清清楚楚:去年9月14日下午2点50分。

  又比如,家里的一只保险箱,老婆要求折价后老公给她438.76元。

  根据这份清单上,老婆一共支出了10多万元。

  同时,老公也有一份清单。

  这上面罗列了小两口在两年不到的婚姻期间,他支付的水电费、牛奶费、上网费以及物业管理费等,一共也有三四万元。

  最终,江北法院对这对夫妻进行了协调,老公给老婆10万元钱,离婚后,孩子由老婆抚养,老公每月支付1200元的抚养费。

(责任编辑:UN11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