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八成职场人愿拿自由换高薪 月薪一万宁可睡着哭

来源:北方网
2011年04月19日09:50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微博上一则关于“普华永道25岁女硕士过劳死”的帖子,短时间内被大量转载。普华永道方面证实确有审计部门入职半年的新员工近日不幸病逝,但否认“过劳死”一说。而逝者小潘生前在微博上时常抱怨工作忙、没有休息时间。其校友在微博上悼念“天堂里不会再有日复一日的深夜加班”。(4月14日《新民晚报》)其实,要高薪还是要自由、要健康的问题一直被职场人所关心。昨日,前程无忧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近8成职场人愿拿自由换高薪。

  网友多愿“为钱折腰”

  “如果一份工作月薪是10000元(税后),但是压力巨大,每天需要你持续工作至少10小时,晚上睡觉的时候使你经常从梦中哭醒。这样的工作,你做不做?”有71%的受访者果断地选择:“当然做,只要待遇好!”

  “用500万换你10年,你换不换?”有52%的受访者坚决地表示:“我换,最好拿现金!”

  “当高薪的工作和自由的生活发生了冲突,你会选择什么?”有79%的受访者在心里纠结一番后,选择的天平倾向了“高薪”。

  前程无忧论坛日前做过的以上三项调查,接受调查的大多数网友都愿意“为钱折腰”。不管是个人的健康,还是生命中的10年,或是自由的生活,似乎这一切都不及钱在我们生活中的分量。

  选择“高薪”的人群过于庞大,79%的数据似乎比任何解释都更具说服力。前程无忧调查发现,选择“高薪”的人多是为现实所迫。“看看现在的房价吧,看看现在的物价吧……如果要在城市中生存,挣扎中的职场人还可以拿什么做交换?除了我们仅有的青春、健康、自由。”一位网友表示。

  仅两成人为自由选低薪

  调查显示,当高薪的工作和自由的生活发生了冲突时,仅有21%的人会选择薪水低的工作,他们认为能掌控自己的生活更重要。网友“钟小妍”发帖说:“我经历过这种因为高薪而丧失自由的生活。也许有些人会拿着‘拼命工作,一切为了家人’的理由当借口,可他们并不明白家人真正需要的是什么。孩子需要的是高档玩具吗?老婆需要的是名牌衣服吗?父母需要的是高级补品吗?这一切的一切都抵不上你能和他们在一起其乐融融地共享天伦之乐。”

  【专家提醒】

  别为高薪“伤”健康

  是要高薪还是要自由,其中的任何一项我们都不愿意抛弃。正如许多网友所言:“高薪诚可贵,健康价更高,两者如何取舍,确实是值得深思的重要问题。”

  前程无忧的专家表示,追求高薪并没有错,但身陷其中、不能自拔就有点得不偿失了。生活和工作本来就是并行的,我们不可能做到先赚钱再去补偿生活中的损失,“钱不在多,够花就行!”

(责任编辑:UN11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