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政府拟发10万亿日元“复兴再生债”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19日10:42

  新华网东京4月19日电 (记者冯武勇)日本政府拟发行10万亿日元(约合1210亿美元)以上“复兴再生债”,用于2011财年第二次补充预算案的财源。

  《读卖新闻》19日报道,为避免国债和财政赤字进一步增加,考虑发行的“复兴再生债”将不同于普通国债,发债同时将确立还债资金来源。执政的民主党干事长冈田克也18日表示,将通过新增税收偿还“复兴再生债”,民主党和政府下一步将探讨增税方式、时机和规模。

  另据报道,日本政府拟最早从2012财年起提高消费税,从现阶段的5%提至8%,新增消费税收入将专门用于灾后重建,征收期限为期3年。据测算,消费税提高3个百分点,国库每年将增加税收收入大约7.5万亿日元(约合907亿美元)。

  按照日本政府的估算,东日本大地震的直接损失最高就可达25万亿日元(约合3007亿美元)。

  日本政府定于本月下旬向国会提交2011财年第一次补充预算案,总额约为4万亿日元(约合484亿美元)。根据民主党政府设想,第一次补充预算案财源将不通过发债筹集,主要依靠“挤占”原有预算中的养老金国库负担等财政开支。

  作者:冯武勇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