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吴作栋:新加坡一家中资银行将成人民币清算行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19日10:48

  新华网新加坡4月19日电 (记者陈济朋)据新加坡媒体19日报道,正在中国访问的国务资政吴作栋表示,新加坡与中国将继续深化金融合作关系,在新加坡的一家中资银行将成为人民币清算行。

  吴作栋18日在北京会晤了中国总理温家宝和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他在接受新加坡媒体采访时表示,使在本地的一家银行成为人民币清算行,有助于中国按照自己的步伐推进人民币国际化,并能促进东盟国家、印度和其他区域银行进行贸易结算,从而推动贸易发展。

  至于哪家中资银行将成为清算行,吴作栋表示将由中方决定。目前在新加坡的中资银行包括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和中国交通银行,其中规模较大的是中国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

  吴作栋还透露,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有可能获得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资格,在双方达成共识后,金管局将向中方提出申请。

  作者:陈济朋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