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展望十二五 共话新蓝图 > 建言“十二五”消息

吉林:“十二五”新能源汽车产能将超20万辆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19日11:30

  新华网长春4月19日电 (记者 王晓明)吉林省在“十二五”规划中提出,未来5年将投资130亿元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重点支持一汽加快插电式混合动力自主品牌汽车产业化,加快纯电动轿车研发制造,突破电池、电机、电控关键生产技术,建设相关配套设施,新能源汽车产量达到20万辆,全国市场占有率达到10%以上,占全省整车比重5%以上,实现产值500亿元。

  作为一个传统的老工业基地省份,吉林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起步很早。从1998年开始,吉林省就依托一汽集团的技术优势在国内率先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并一直处于国内领先水平。目前,吉林省内长春和辽源两地已有100多辆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投运。长春市计划到2012年前示范运行1000辆新能源汽车,包括700辆新能源公交车和300辆新能源出租车。

  2010年4月,一汽集团3000辆混合动力轿车生产线正式投产。2010年7月,首批一汽集团的4款新能源轿车正式亮相。一汽客车有限公司的新能源客车已经达到1000辆的年产能,并实现了批量生产。

  “新能源汽车正在成为我国汽车工业打造国际竞争力的一个重要领域。”吉林省工信厅汽车处工程师闫石说,吉林省在“十二五”规划中提出,将重点推进一汽大众新宝来A、AO、B级系列纯电动汽车项目,一汽奔腾B50、B70插电式混合动力、红旗混合动力等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大规模产业化项目,还将加快推进城市新能源汽车配套设施项目。

  作者:王晓明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