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商务部:否认停止进口日本产品 防范措施很恰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19日11:49

  中新网4月19日电 中新网财经频道从商务部获悉,今天上午商务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就进口日本产品问题表示,自日本核泄漏事故后,中国先后两次对来自日本的农产品和食品进行了进口禁令,包括12个县都进口的农产品以及饲料,对于12个县都以外的也提出了相应的资质和文件要求。但是,这些做法是在危机发生以后处于公共安全考虑,和国际比较也是适中的,没有任何特殊含义。

  姚坚解释说,事实上,相比于中国进口的日本农产品,中国对日本出口的农产品更多一些,这也是产业结构互补的特点。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从日本进口农产品比例、数量都是非常小的,对于中国市场的供应也不会有大的影响和波动。

  据了解,中国先后两次,在3月24日和4月8日对于来自日本的农产品和食品进行了进口禁令,包括12个县都进口的农产品以及饲料,对于12个县都以外的也提出了相应的资质和文件要求,包括检验检疫证明、原产地证明,对于出口商和进口商都有相应的备案管理和后续的追踪。

  其实,对于日本食品等产品的限制范围,事实上在地震和海啸发生以后,特别是核危机发生以后,多数国家都采取了相应的措施,中国采取相应措施是恰当的、适中的,主要的目的是来保障公众的卫生和安全。(中新网财经频道据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