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商务部:一季度通过并购实现对外投资12亿美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19日11:51

  中新网4月19日电 商务部今天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2011年1-3月中国商务工作运行的有关情况。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在发布会上表示,一季度,中国境内投资者通过并购方式实现对外直接投资12亿美元,占同期投资总额的14.1%。

  姚坚表示,一季度中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98个国家和地区的974家境外企业进行了直接投资,累计实现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85.1亿美元,同比增长13.2%。截至3月底,中国累计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2673亿美元。一季度,中国对外直接投资主要流向中国香港、澳大利亚、开曼群岛、卢森堡、伊朗、美国、新加坡、缅甸、巴西、柬埔寨、老挝等国家和地区,其中对澳大利亚、欧盟等地的直接投资增长150%左右。

  他称,一季度,中国境内投资者通过并购方式实现对外直接投资12亿美元,占同期投资总额的14.1%,主要并购项目多集中在制造业。比如,中国中化集团通过境外子公司以3.34亿美元收购荷兰皇家帝斯曼集团所属吉布国际公司50%股权;富丽达集团控股有限公司通过境外子公司收购加拿大纽西尔特种纤维素有限公司90.88%股权;中信集团公司以6242万美元收购西班牙甘达拉公司及西班牙重型设备制造公司100%股权等。(中新网财经频道据网络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