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西安出现大胆殡葬方式 将逝者骨灰放进人形雕塑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4月19日15:39

  中广网西安4月19日消息(记者刘涛)西安一家公司最近推出一种大胆的殡葬业务,根据逝者照片做出雕像,逝者亲属可以将其骨灰存放于雕像中,供奉在家里,睹物思人。

  家住西安市长安区裴家埪村的赵先生最近遇到一件烦心事,村子面临拆迁,去世多年的奶奶的骨灰要被重挖出来,且无处安放。几天前,赵先生偶然得知西安一家公司能定做人像雕塑并能将骨灰放进其中,就打算要为奶奶制作塑像并安放骨灰。这家公司制作的是一种名为“骨灰人像”的写实雕塑,即按照已故亲人的体貌制成塑像,然后将骨灰安置于内,亲人们可以睹“像”思人。赵先生说:“自己的亲人为自己付出了一生,去世后放到地里边一放就完了,我感觉不好。骨灰盒放在家里边,尽管是自己的亲人,但你感觉到总有点慎得慌。也许自己能接受,但儿女能不能接受?做成一个像放在这,瞻仰一下,我觉得真正是不朽。”

  据了解,根据材质的不同,制作一个骨灰塑像的价格从3000多块钱到几十万元不等,保存时间也不同。这个大胆创意的提出者朱军说,中国人的传统观念是人死之后入土为安,这种新的殡葬方式现在肯定还会经受质疑,但对于自己的创意,朱军依然充满信心。他说:“这个东西肯定有人暂时不会接受。但我认为,有爱就有一切。所以我们做这个就是让后人不要忘了自己的先人是个啥模样,同时也能为国家节约土地。”

  作者:刘涛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