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住建系统4人涉嫌受贿被查 或涉保障房分配

来源:深圳新闻网 作者:张玲
2011年04月19日19:06

  4月19日17时50分讯(记者 张玲)4月19日下午,互联网上传出深圳市住建局系统5位处级干部被检察机关带走的消息,深圳新闻网记者第一时间向深圳市人民检察院求证此事。

  下午17时47分,深圳市检察院负责对外新闻发布工作的检察公共关系处给本网记者发来电子邮件,对此事作出书面回应,确认深圳市建设管理部门4名工作人员涉嫌受贿,已被立案侦查。

  具体案件细节,检方未进一步透露。

  深圳检察院书面回应全文如下:

  4月19日下午,互联网上传出深圳市住建局系统5位处级干部被检察机关带走的消息,多家媒体向深圳市人民检察院求证。市检察院负责对外新闻发布工作的检察公共关系处回应:

  近日,深圳市人民检察院在调查的基础上,立案侦查了市建设管理部门4名工作人员涉嫌受贿案件。目前,案件仍在依法侦查之中。

  相关稿件:

  深圳住建局5位处级干部被检方带走 或涉案保障房

  今天,有媒体报道称:4月19日,深圳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在电话里告诉记者,深圳市住建局系统5位处级干部被检察机关同时带走。该负责人称此或跟时下热议的深圳保障房分配有关,并可能牵扯内部腐败问题。

  随后记者电话采访深圳市住建局办公室副主任姚远,姚远对此不予否认,只表示这事应该去问检察院。官网显示,住建局下设9个处级部门,其中住房保障处负责保障房后续的分配租售。

  而此前不久召开的行政处罚听证会上,与保障房分配业务关系最为紧密的住房保障处主要负责领导并未出席主持会议,改由其他部门领导代替。因此有知情人透露,从这次会议上某些保障房关键部门领导的缺席已可见端倪。

  5位处级干部同时被带走,这是深圳住建局系统创制以来的第一次。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跟近年来多次发生的保障房分配丑闻有关。这也预示着深圳市政府针对保障房腐败大力度的整肃清查行动的开始。(证券市场周刊)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