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蛇口海关查获侵权烟5万条 香烟伪报成其他物品出口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4月20日08:13
  本报深圳4月19日电 记者游春亮通讯员王尧马宏晖近日,深圳市一家公司以一般贸易方式向蛇口海关申报出口工艺(瓷)碟一批,申报总重量约12吨,目的地为东南亚某国。在报关单审核过程中,蛇口海关风险分析人员认为该票货物存在较大的疑点,于是用X光集装箱检查设备对该票出口货物进行初步检查。

  蛇口海关查验人员说:“在通过X光设备检查时,图片显示集装箱内是一批质地均匀、排列整齐、但密度不高的货物,这与报关单申报的工艺碟的特征明显不符。”

  随后,海关对该批货物进行开箱检查,发现实际货物为“L&M”牌香烟50820条。经权利人FTR控股有限公司鉴定,确认为侵权香烟。据初步估算,该批货物总值约300万元。

  记者今天同时了解到,今年以来,深圳蛇口海关已相继查获多起涉嫌侵权的案件,且在走私手法上还存在一定规律性。就在3月份,该关刚查获了两宗将香烟伪报成陶瓷等其他物品出口的案件,共涉及香烟6万5千多条,被侵权品牌包括“Winfield”、“GITANESBLONDES”等。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