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查处商标侵权假冒案近6万件 有效遏制恶意商标注册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4月20日08:13
  本报济南4月19日电 记者姚芃自国务院统一部署开展打击侵权假冒专项行动以来,各级工商机关已立案查处侵权假冒案件59511件,移送司法机关439件。同时,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注重从源头上遏制恶意申请,严把商标审查关,依法驳回商标注册申请11万件。

  记者从今天在济南召开的全国工商行政管理系统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现场交流会上获悉,国家工商总局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根据掌握的线索,分三批确立了29个重点督办案件,涉及商标注册和保护各个环节,涵盖食品、药品、农资等关系民生的商品及工业品等关系经济转型发展的各行各业,目前已结案16起,13个案件正在处理中。

  专项行动以来,国家工商总局共审查62万件商标注册申请,依法驳回11万件,其中包含不少恶意申请。截至4月15日,全国各级工商机关检查经营户645.1万户,检查批发零售市场和集贸市场等各类市场63.2万个,捣毁制假售假窝点3776个,吊销营业执照1629户。已立案查处侵权假冒案件59511件,其中侵犯驰名商标权益数量9691件,侵犯涉外商标专用权案件8610件,地理标志商标专用权案件629件,罚没金额2.7亿元,移送司法机关439件。有力地打击了侵权假冒违法行为,震慑了不法分子,净化了市场环境。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