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亚新闻

叙利亚5000人静坐示威 要求总统下台呼吁改革(组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4月20日08:43
叙利亚第三大城市18日发生大规模静坐示威活动,图为一名示威者做出“胜利”的手势。

  综合媒体4月19日报道,超过5000名叙利亚示威者18日在该国第三大城市霍姆斯一个广场举行静坐示威,要求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下台,并呼吁当局进行各项改革。

  ***官方誓言平息示威

  叙利亚官方严厉指责该国一个伊斯兰极端组织策划了这次示威活动。叙利亚官方通讯社援引该国内政部的声明说:“最新发生的事情表明,"萨拉菲"派圣战组织已经公开呼吁通过武装起义对抗政府,这在霍姆斯和巴尼亚斯两个城市表现得尤其明显。”

  声明还指责该激进组织杀害了叙利亚士兵、警察和平民,并损害了公共和个人财产,“这些恐怖主义行径是令人无法容忍的。国家一定会坚决确保国内稳定与安全”。

叙利亚第三大城市18日发生大规模示威活动,有超过5000人参加。



  ***政府担心再致流血事件

  17日是叙利亚的独立日,这天叙利亚多个省市爆发了游行示威活动。仅南部城市德拉就有约2000人上街,示威者不断高呼“改革”、“自由”等口号。在另一南部城市苏威达、北部城市拉塔基亚以及巴尼亚斯,也有大规模的抗议活动出现,不过没有发生警民冲突。

  在霍姆斯17日的示威活动中,示威者与警方的暴力冲突导致人员伤亡,随后万余名哀悼者为死者举行送葬活动。有消息称,冲突至少造成12人死亡,不过这一数字并未得到官方证实。因此,当地政府担心若对18日在广场上静坐的示威者采取行动,可能会再次演变为流血冲突事件。

叙利亚第三大城市18日发生大规模静坐示威活动,要求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下台。

  ***美国否认破坏叙政权

  另据以色列媒体报道,针对“维基解密”最新披露的秘密文件,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马克?托纳18日否认美国曾从事过破坏叙利亚政权的活动。

  此前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称,“维基解密”公开的外交文件显示,美国国务院从2006年至今一直在秘密拨款以资助叙利亚的反政府组织;虽然奥巴马政府有意重修同叙利亚政府的关系,但美国目前仍在继续向叙反政府组织拨款。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马克?托纳对此表示,美国并没有进行破坏叙利亚政府的活动,只是一直致力于促进叙利亚以及世界其他国家的民主进程,“叙利亚政府错将美国的努力当做一种威胁”。

  托纳同时指出,叙利亚总统阿萨德“需要满足人民的合法诉求”。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