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迈克尔-杰克逊病逝 > 09杰克逊逝世消息

迈克尔-杰克逊知识产权侵权案达成庭外和解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20日10:25

  新华社网洛杉矶4月19日电 (记者王军)已故美国流行巨星迈克尔·杰克逊遗产管理委员会19日与加利福尼亚州南部一家涉嫌侵犯杰克逊肖像权等知识产权的慈善机构达成庭外和解协议,取得皆大欢喜的结局。

  杰克逊生前曾在1992年成立了拯救世界基金会,但该机构于2002年关闭。6年后,梅利莎·约翰逊女士在南加州成立了一家同名机构,自称以改善全人类生活为使命。该机构在美国专利商标局注册了“迈克尔·杰克逊”“流行之王”“战栗”和“梦幻庄园”等被杰克逊遗产管理委员会列为知识产权的名称,并使用杰克逊的图像,从事慈善活动和销售相关产品。

  最近,杰克逊遗产管理委员会把这一机构告上法庭,要求其立即停止与杰克逊有关的一切侵权行为。洛杉矶联邦法庭受理此案。

  据透露,双方在法官调解下进行了不公开的讨价还价,最终达成庭外和解协议。据此协议,杰克逊母亲凯瑟琳·杰克逊成为这家机构的董事会成员,负责监督其日常运作,基金会拥有在其活动中继续使用杰克逊的名字、图像和其他知识产权的权利。

  与此同时,基金会在其网页上注明,它与杰克逊遗产管理委员会没有隶属关系,它在网站上销售的任何产品均与杰克逊遗产管理委员会无关。

  作者:王军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