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腾讯QQ和360之争 > qq360消息

工信部官员谈3Q之争:互联网管理新规近期发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20日11:38

  中新网4月20日电 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发展司司长张峰今日表示,腾讯和360由于市场竞争,严重损害了消费者的权益。针对这个问题工信部拟出台加强互联网管理的相关规定,将在近期公布。

  今天,工业和信息化部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11年一季度全国工业通信业运行形势。张峰在此间作出上述表示。

  张峰表示,互联网发展到今天已经有十七八年的时间了,工信部在互联网的发展中更多的是引导企业进入这个领域,现在发展的非常好。互联网发展最大的特点就是创新,多年来工信部对互联网的发展给予了全力支持和推动。互联网发展到今天,指导性的文件也发布的不少,主要是对规范互联网运营行为、市场的竞争原则做了很多规定。

  在谈到3Q之争时,张峰说,互联网快速的发展,而且它的特点是快速创新,在市场竞争格局当中也出现了不少问题,前段时间出现的腾讯和360由于市场竞争方面的一些问题,严重损害了消费者的权益。针对这个问题工信部又拟出台加强互联网管理的相关规定,近期将这个文件对社会进行发布。它的发布将对加强互联网市场管理起到积极作用。同时为进一步加强推进互联网健康有序的发展,工信部正在制定“十二五”互联网发展规划。这个规划的出台,将会对今后一个时期我国互联网发展起到更好的促进和推动作用。

  张峰透露,征求意见工作现已基本结束,该文件近期将对社会发布,这个文件的发布将对加强互联网市场管理起到积极作用。同时为进一步加强推进互联网健康有序的发展,工信部正在制定“十二五”互联网发展规划。这个规划的出台,将会对今后一个时期我国互联网发展起到更好的促进和推动作用。(中新网IT频道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