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民调:奥巴马支持率领先所有2012大选共和党对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20日17:17

  中新网4月20日电 据“中央社”20日报道,经济前景持续悲观,已将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支持度下推到接近历史新低。不过,最新民调显示,奥巴马的支持率领先2012年总统大选所有可能的共和党对手。

  《华盛顿邮报》与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ABC News)的联合民调显示,奥巴马领先共和党未来对手,部分原因是受访民众普遍不满意共和党参选人。

  这项民调显示,47%受访者肯定奥巴马的施政表现,比今年1月下降7个百分点;不满意者占了半数,其中37%表示他们“强烈不满意”,几乎接近他上任以来的历史新低。

  奥巴马支持度降低的原因是,美国民众再度关注经济问题,并且忧虑物价持续上涨,特别是油价。美国经济虽有成长迹象,却仍有44%的民众认为经济情况愈来愈糟。这是两年来最高的百分比。

  经济情况直接影响奥巴马的民调结果。有57%不满意他处理经济问题的表现,与他的历来最高负面评价不相上下。

  这项新民调显示,在2012年总统大选所有的假想竞选组合当中,奥巴马全部领先共和党7位可能的总统参选人。

  如果总统大选现在举行,前麻州州长罗姆尼(MittRomney)和前阿肯色州长赫克比(Mike Huckabee)两人会对奥巴马构成最大挑战,但仍分别落后4和6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