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新闻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将启动新一轮房贷压力测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4月21日07:40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19日在银监会2011年第二次经济金融形势通报会上表示,要做好房地产信贷风险防控工作,开展新一轮的房地产贷款压力测试。他同时称,要按月度监测日均存贷款流动性水平。这是监管层首次公开表态要展开日均存贷比的监测。

  刘明康指出,年初以来,我国经济金融开局良好,运行平稳,但内外部环境极其复杂,实体经济和金融体系中的问题相互交织,我国宏观经济持续增长面临诸多不稳定因素。各银行要深刻审视重点领域风险,加强风险防范的主动性、前瞻性、有效性。

  在房地产贷款方面,刘明康表示,要继续贯彻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严格执行贷款操作流程,进一步强化房地产开发贷款的风险管理,不折不扣地落实房地产开发贷款名单式管理、在建工程抵押、贷款成数控制及售楼售地款封闭管理。开展新一轮的房地产贷款压力测试。

  所谓压力测试,指将整个金融机构或资产组合置于某一特定的极端市场情况假设下,测试金融机构或资产组合在关键市场变量突变的压力下的表现状况,看是否能经受得起这种市场突变。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