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新闻

北京总工会将向1598家企业 发出工资集体协商要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4月21日11:04
  记者从北京市总工会获悉:今年一季度,北京市总工会首次对建会企业中低收入职工情况进行了全市摸底大排查,掌握了相关数据。二季度将对排查出的1598家企业发出协商要约,年内力争让低收入职工工资有所提高。

  排查出需要重点开展集体协商的企业,主要集中在五类,包括:按照最低工资标准发放职工工资的企业;经济效益增长、劳动生产率提高,职工工资增长没有达到工资指导线下限3%的企业;职工工资水平没有达到上年度劳动力市场工资指导价位平均水平的企业;职工工资收入低于本地区、本行业平均工资水平的企业;因劳动报酬引发的劳资矛盾突出、劳动争议多发、职工诉求强烈的企业。

  据介绍,整个排查过程涉及建会企业4万余家,涵盖职工264.3万余人,共发现五类企业1598家。

  在排查中,还发现有12家企业月工资未达到北京市最低工资标准规定的1160元,涉及职工528人,这些企业均为区县、街道(乡镇)所属中小企业。对于这些违反最低工资标准的企业,工会已与人力社保部门联手积极开展工作,截至目前12家企业已全部纠正了违法行为。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