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军用机场航管人员失误 致总统夫人专机险被撞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中新
2011年04月21日04:42
C-17机尾的乱流十分危险。

  新快报讯 美国民用机场航管频频出现差错之际,连军用机场也染上“机瘟”。据美国《波士顿环球报》20日报道,载有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的班机18日因航管人员错误判断,必须在最后一刻取消降落,以免撞上C-17运输机。

  报道称,米歇尔·奥巴马18日前往纽约参加活动,返程搭乘一架波音737专机,预定降落华盛顿东南方的安德鲁空军基地。

  在总统夫人的专机之前,还有一架超大型的C-17“全球霸王”军用运输机准备降落。由于C-17体型太大(重量约为200吨),美联邦航空总署规定其后方飞机必须至少保持5英里(约8公里)的安全间距,以免被C-17的机尾乱流卷入。美联邦航空总署匿名官员透露,安德鲁空军基地的航管员不但没有维持第一夫人专机与C-17运输机的安全间距,还错判C-17所需要的降落与脱离跑道时间。

  换言之,如果按照航管员最初的指示,专机除了可能因乱流而失事,就算安全降落,也很可能迎头撞上仍在跑道上的C-17。

  安德鲁空军基地的航管单位发现错误后,先是要求专机进行“S”形飞行,以拉开两机距离;在回避动作仍无法拉开距离后,航管只好要求专机放弃降落,先拉高高度,在基地附近盘旋以待重新降落。

  美航管屡次被爆失职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0日报道,美国俄亥俄州克利夫兰附近一个区域雷达中心工作的一名航管员,17日清早在值勤时通过影碟机看电影,美国航管局发表声明称该航管员及其上司都已被停职。

  声明说,该名航管员的麦克风无意中被启动,结果把所看影片的声响传给在雷达中心监管范围内的所有飞机,整个过程长达3分多钟。由于麦克风处于占线状态中,所以,他在这期间听不到机师们打进来无线通讯电话,也无法向飞机传达指示。

  自今年3月底以来,美国航管局一共勒令8名航管员和他们的上级停职。其中5起事件中的航管员被指在值勤时睡着。

  为此,航管局特地将航管员的轮班休息时间由8小时增至9小时。 (中新)

(责任编辑:UN00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