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图瓦卢出售“TV”域名后缀十年 获得5000万美元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1年04月21日05:46
摩纳哥以旅游业生财。图为豪宅旅馆

  想体验一下当国王的感觉吗?7万美元即可实现梦想。日前,欧洲袖珍之国列支敦士登推出了一项“国家出租方案”,只要支付7万美元,便可租下这个国家一晚,享受各种高级待遇。袖珍国家大力发展旅游业本身并不稀奇,但是像列支敦士登这样搞“国家整体出租”却属于首创,它好比将整个国家当做一家高级旅行社来经营,包吃包住包玩,很适合一些机构召开会议或者新人举行婚礼等活动。

  世界上存在着30多个国土面积小于1万平方公里的袖珍国家,很难发展出大规模的现代农业和高度发达的工业,但是它们却拥有自己独特的发展模式。例如,列支敦士登位于奥地利和瑞士之间的阿尔卑斯山区,凭借美丽的自然风光形成了发达的旅游业。另外,它还是世界最大邮票输出国,邮票已成为该国的主要产业。

  其他一些袖珍国在发展上也各有特色。安道尔是欧洲的避税天堂,全国有1000多家免税商店和购物中心,购物是游客到安道尔的主要目的之一。摩纳哥公国拥有地中海的金色海滩和高度发达的赌博业,其第一大城市蒙特卡罗与澳门、拉斯维加斯并称世界三大赌城。卢森堡则得益于特别发达的金融业,拥有200多家银行和2000多个投资基金会。而亚洲的文莱凭借其丰富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成为了世界上最富裕的地区之一。

  还有些小国则生财有“道”。南太平洋上的岛国图瓦卢就是凭借互联网大赚了一笔。在互联网上,“.tv”原本是图瓦卢这个国家的域名后缀,就像“.cn”是中国的域名后缀一样。但是,美国一家公司看准了“.tv”与“电视”的英文单词缩写相同,因而容易被人记住的特点,于是就向图瓦卢购买了这一域名后缀10年的使用权。经过一番激烈的讨价还价,双方最终以5000万美元的价格成交。可见,商机无处不在,只要充分发掘,并能牢牢把握,袖珍国家也能实现经济的飞跃。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