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三一重工称爆料者上传行贿“证据”造假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4月21日08:37

  中广网北京4月21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一个自称“行贿改变世界”的网友发帖,可以说是一贴激起千层浪,让“三一重工”成了热锅上的蚂蚁。

  前天(19日)中午11点左右,这名网友在网络上爆料,三一重工新疆分公司涉嫌在业务采购中有行贿行为,并称三一重工在2011年春节期间,涉嫌向30个省市的单位领导共计送出“好处费”502万元,其中以“中字头”单位为主,同时还抛出总共有19张影印资料作为证据。不过,这些“证据”并没有获得第三方的证实。

  昨天,三一重工认为爆料人上传的“证据”涉嫌造假,已向长沙市公安局报案。三一重工党委书记向文波在自己的微博上写道:“网上公布的春季公关费用为初审表,实际执行费用在一百万左右,对于一家年销售400多亿的上市公司而言过于小气,献丑了,对不起客户。”

  就在昨天下午2点左右,向文波又将这条微博删除了。很多网民认为,向文波的微博是“不打自招”,至少是承认了三一重工存在“公关费”。

  但是,向文波还表示“网上还有一份名单既无文号,也无领导签字,更无公司印鉴那份纯属造假且水平很差。”向文波所指的这份“名单”指的是《附件:2011年分公司(经销商)中字头各系统客户及水泥行业大客户春节公关费用提报审核明细表》,在该表中,爆料人附上了三一重工涉嫌给予公关费的全部具体人员的名单及单位,以中字头单位为主。这份明细表的确像向文波所说,没有公司任何领导签字以及公司印章。

  受此事件影响,三一重工A股昨天以26.30元跳空低开,开盘立刻探底到跌停价24.71元,随后震荡拉升,全天低位运行,最终收盘在26.27元,下跌4.3%。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