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观光部门:陆客赴台4月日均人数创近三年新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21日11:39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陆客赴台创新高,据台湾观光部门统计,4月赴台陆客日平均超过5000人次,创开放陆客赴台近三年来的新高;而日前台旅会和海旅会也同时发布《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团队组接社合作合同要点》,要求组团旅行社须在旅游团离境后45日内缴清团费,降低旅游纠纷。

  此外,海基会20日也由副董事长高孔廉率团赴大陆进行两岸开放实施成效研讨会,预计22日返台。

  两岸透过财团法人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简称台旅会)及大陆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简称海旅会)协商,20日同步公布《旅行业办理大陆地区人民来台从事观光活动签订组团契约参考事项》(陆方使用名称为《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团队组接社合作合同要点》),就组、接陆客团各项应订契约事项做出规范。

  不过,两岸对旅游团因“不可抗力”导致旅游团滞留,如金门机场浓雾导致航班延误,衍生的新增食、宿及交通费用支付问题仍没有共识,将再开会讨论。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