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原子能安全委员视察福岛 称事故因海啸造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21日12:54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原子能安全委员会委员小山田修20日在福岛市召开记者会,就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表示,3月11日“最初的地震或许并未致使反应堆安全系统发生严重问题”,认为事故是因地震引发的海啸造成的。

  小山田19日以安全委员的身份首次视察第一核电站。据称,他向事发时正在1~3号机组的工作人员询问情况,获知地震发生后控制棒顺利插入了反应堆。

  关于现场人员的工作环境,小山田表示“随着推进实施尽量减少外部气流进入工作人员随时待命的厂房等措施,厂房内的辐射量已有所下降”。不过他还指出,由于今后仍需长时间工作,人员的餐饮、沐浴等方面有待改善。当天小山田视察了1~4号机组厂房周围,但表示并不清楚厂房内反应堆压力容器和安全壳的现状。

  该安全委员会17日派遣小山田等2人前往福岛市的政府现场对策总部。鉴于当时距事故发生已一个多月,福岛县知事佐藤雄平对此流露出诸多不满。据称,双方是否会举行会晤尚不得而知。

(责任编辑:UN90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