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东电估算高放射性污水泄漏量达520吨 超标2万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21日15:36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东京电力公司21日公布估算结果称,本月初被发现从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机组取水口附近流入大海的高放射性污水总量为520吨,所含放射性物质达到5千太贝克。

  参照该核电站的安全规定,该泄露量达到了一年内放射性物质释放量上限的2万倍,是此前主动排放入海的低放射性污水中所含放射性物质的约3万倍。

  日本经济产业省原子能安全保安院12日将事故等级上调至国际核能事件分级表(INES)中最严重的7级。当时估算的向大气排放的放射性物质量为37万至63万太贝克。污水释放量小于这一数值。

  东电假设从工作人员发现泄漏的本月2日的前一天到堵漏成功的6日每小时泄漏4.3吨污水。

  东电在6日之后继续向地下碎石层中注入“水玻璃”巩固堵漏成效直到21日。东电称放射性污水入海“不会立即对人体造成影响”,还表示将推进对鱼贝类等的采样分析工作。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