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爱因斯坦遗产多 孙女却分文未得在美国潦倒过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21日16:24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举世闻名的20世纪犹太裔科学家爱因斯坦留下大笔遗产,由于享有盛名和受人敬爱,他的遗产迄今每年仍产生1000万美元收益,但他的孙女艾弗琳 (爱因斯坦长子的领养女儿)却穷困潦倒,曾沦为无家游民。70岁的她本月13日在美国加州奥尔巴尼去世,得年70岁,临终前仍努力争取爱因斯坦的遗产。

  据传爱因斯坦和家人关系不和

  艾弗琳后半生一直公开抱怨,她的祖父从未留给她或其它家人一毛钱。以提出相对论享誉全球的爱因斯坦于1955年辞世,把7万5000篇论文和其它身后之物全部留给以色列耶路撒冷的希伯来大学。

  根据《财星》杂志2010年的“已故名人所得排行榜”,爱因斯坦排名第八,但所有的版税和权利金等都归于希伯来大学。了解内情人士表示,爱因斯坦与家人关系不和。

  家族和希伯来大学争产多年

  艾弗琳曾发现祖父未公开的手稿,使爱因斯坦的大批情书1986年被发现,他第一次婚姻的痛苦曝光。10年后,这些情书拍卖获得90万美元。她与爱因斯坦家族其它亲人共同提出诉讼,要求获得部分利得,据悉官司最后和解。艾弗琳去世前仍在与希伯来大学争祖父的遗产。

  爱因斯坦曾在先进研究所 (Institute for Advanced Studies)教书,于新泽西州普林斯顿居住22年。他的长子则是柏伯克莱加州大学的工程学教授。《纽约时报》在讣闻版指出,在加州长大的艾弗琳一生命途坎坷,尽管在柏伯克莱加大获得中世纪文学硕士学位,会说四、五种语言,她做过的工作包括捕狗员、除魅师 (cult deprogrammer)和警察。离婚之后,她更陷入贫穷,自称会到垃圾桶捡东西。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